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促行,推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7-06 浏览次数:

75日,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档案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郑长彬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以学促行,推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党课。

会上,郑长彬围绕“坚持两个维护,坚决做到贯彻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发挥党支部坚强堡垒作用,推动全馆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有创新增特色;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贯彻依法治校,施行依法治馆,在新档案法的指导下推进学校档案工作深入开展,重点在制度建设,依法依规管档用档;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指引下,着力挖掘红色校史资源,庚续红色基因,在多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强兰台拾韵品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档案馆影响力和满意度”这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这堂党课充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理论观点与档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做到寓理于事、以案说理,既讲思想、谈理论,又讲方法、传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档案用户需求,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加强学习锻炼,全面提高档案服务的综合能力素质;加快推进以档案信息化为主导的研究型数字档案馆建设步伐,不断改革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升与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和双一流高校相匹配的档案服务水平。


图文:刘永新

审核:郑长彬 付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