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档案馆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档案馆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使大家能够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郑长彬首先为大家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然后,大家观看了央视13频道新闻——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门学习了 《光明日报》评论员文章: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一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名同志作了专题发言。最后,党支部书记姜明作了小结讲话。首先,他强调了开展此次党日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要求大家一定要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立足党、立足学校、立足档案馆搞好个人成长规划,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体现个人价值。其次,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努力吃透悟透,付诸实践。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下力搞好档案编研,讲好东师档案故事,这是档案馆的特色工作和档案价值所在;二是要切实落实好“为民服务”,当前外界对我们的评价是“赞美声大于批判声”,我们绝不能止步于此,每个人都要积极思考,如何把服务做得更扎实、更高效;三是要大力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努力打通档案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利用效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优化工作机制,把档案管严管好,提高工作效率;五是要做好毕业生发档的全员准备工作,打好提前量,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