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25日

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

19564月25 日,我校物理系副系主任丁明新副教授赴京参加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会议。

19884月25 日,学校福利委员会成立,副校长邵德风任主任,房玉珍、王仲达任副主任。

19964月25 日,经国家教委推荐,我校 PDS  脱硫催化剂发明人杨树卿教授荣获 1995 年光华科技基金会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基金会奖励。

1997年425 日,经校长办公会议决定,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分为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世界中古史研究所,皆为处级建制。

2000年4月25 日,我校承办全国“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研讨会”,校长史宁中介绍了我校办学经验和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的探索和实践,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其他同志的高度评价。

2001年4月25 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该学院设有 8 个教研室、2 个研究所、1 个研究中心,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公共课教学、研究生培养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和宣传任务。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02年4月25 日,日本国立丸手大学丸山纯孝教授和掘川洋教授及日本株式会社图工社常务理事田正宏先生三人分别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五楼报告厅作报告。

2003年4月25 日,由我校遗传与细胞研究所(国家教育部医药与农业基因工程中心)针对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需要研制的防病毒药物口罩通过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

2005年4月25 日,我校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在温州市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访问学者、骨干教师研修、科研合作、教育信息化资助、毕业生实习等项目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2009年4月25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始人之一、华中师范大学张耀灿教授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的报告。

2010年4月2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边疆史地研究》杂志主编李大龙应邀来校作客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暨史苑学术对谈”活动,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疆域形成理论研究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2012年4月25日,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了《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学者论谈活动。国务院图们江地区开发项目协调小组专家组成员、我校荣誉教授陈才及学院其他6位教授参加了论谈活动。

2016年4月25日,中央美术学院于洋副教授应邀作客我校“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之“美苑丛谈”系列报告会,为师生作了题为“全媒体时代的艺术批评与艺术家”的报告。

2018年4月25日,学校召开主题为“立足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以一流本科助推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杨晓慧、刘益春等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