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28日

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

1999年428 日,学校召开 1998 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对数学系等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作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2000年428 日,校刊报道,在 1999~2000 年中国名牌产品竞争力调查中,我校实验化工厂产品闯入全国同行业十大名牌行列。

同日,校刊报道,五名大学新生演绎国内首部网剧,我校中文系刘东篱担任女主角。

同日,学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术汇报会,由吕金福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松嫩平原湖泊群全新世湖面波动与人类生存环境演变”进行了结题汇报,该项研究填补了我国湖泊的环境变迁研究的区域空白。

2002年428 日,经长春市教育局批准,东北师范大学附属舞蹈学校成立,该校隶属于东北师范大学,办学性质为国有民办,办学层次为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学制为五年。

2004年428 日,学校下发《东北师范大学软环境建设纲要》,明确了软环境建设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和目标、主要任务以及组织与实施等内容。

2006年428 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一行来校调研,并出席民革东北师大总支制度建设汇报会。

2009年428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史丽荣、副局长葛振江、处级调研员陈昆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刘益春及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等接待了史丽荣一行。

2014年4月28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到我校东北民族民俗馆进行工作调研。吉林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罗永强、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校长刘益春等陪同调研。

2015年428日,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马跃博士到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为广大师生作了“计算机本体匹配与推理关系提取”等系列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