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24日

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

1954年4月24 日,校工会召开第八届工会改选大会,选出新一届委员 21 人,智建中当选为工会主席。

1959年4月24 日,校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丁浩川代理校长主持。会议推选出丁浩川、张德馨、胡绍祖等 17 名委员为常务委员;通过了《吉林师范大学1959 年工作纲要》。

1970年4月24 日,省革委会下发关于我校招收 1 000 名学生的通知,主要培养农村中学教师。招生对象为在农村参加 2 年以上劳动的知识青年和复员转业军人。学制为两年。学员在学期间一律公费医疗,毕业后回到原生产、工作岗位,或由选送单位安排工作。要求在 7 月底或 8月初开学。

1996年4月24 日,学校举行深化教育改革,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学习讨论动员大会,常务副校长史宁中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会议下发了《东北师范大学关于进行二一一工程建设,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

2000年4月24 日,教育部从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经费中拨专款为长江 学者特聘教授匹配骨干教师项目经费,黄百渠教授获资助 30 万元。

2002年424 日,为纪念共青团建团八十周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校团委在学校新共教隆重举行 20012002 年度“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自强不息”优秀团员事迹报告会。


2006年4月24 日,学校召开东北师范大学 2006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盛连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2012年4月24日,吉林省著名民俗学专家、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曹保明,应邀作客我校“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作了题为“走进东北民俗记忆”的报告。

2013年4月24日,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学希腊研究中心研究员、对华联络部负责人布莱恩•奥尔森先生,莅临学校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访问交流。

2014年4月24日,东北师范大学与长春市朝阳区共建UGE(大学—政府—政府辖区内的各企事业单位)协同创新实验区签约仪式暨UGE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朝阳区区长祝永安,我校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冯江,朝阳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相关学院与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冯江主持。

2015年4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签发《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东北师范大学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的函》,正式批准东北师范大学设立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

2016年4月24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物理化学与材料化学家,教育家,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荣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4月24日17时40分在长春逝世,享年82岁。

2018年4月24日,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一行来校就省校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双一流”建设等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高材林、省教育厅厅长李晓杰、省科技厅副厅长陈维友、省政府督导委员会总督学许世彬、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八处处长胡德超、省教育厅科研产业处处长孙大文、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崔春雨,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副校长韩东育、郭建华,校长助理常青以及学校部分学院和机关部处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