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25日

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

1965年12月25日,校党委制定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开展学习毛泽东著作的初步意见。

1979年12月25日,教育部同意学校成立教育科学研究所,由刘光担任所长。

1991年12月25日,学校党校第一期教职工中入党的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举行结业典礼,这期培训班的 62 名学员来自学校30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1996年12月25日,学校被评为“吉林省 1996 年度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1997年12月25日,我校刘淑兰、陈亚琴被国家教育委员会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12月25日,校关工委召开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团导师座谈会。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校关工委主任、原校党委书记周敬思,各学院马列协会导师,“青春辉映夕阳红”老教授报告团,校关工委全体成员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09年12月25日,学校召开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大会暨2009年博士生导师培训大会。史宁中、马尚、柳海民、刘益春、苏忠民等校党政领导,以及相关部处领导、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等参加了大会。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苏忠民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校长史宁中作了讲话,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王新龙博士作了发言。王恩波教授、于群教授作了关于博士生培养的经验介绍。

同日,学校举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东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诚信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2009年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合同签订大会。中国银行总行管理信息中心总经理张建游、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行长张平,学校校长史宁中、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副总会计师耿秋华出席了大会。

2014年12月25日,2014年度“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颁奖典礼举行。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超,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以及学生处负责人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6名学生个人及6个学生团体颁奖。

2016年12月25日、26日,由学校音乐学院主办的“春城乐语·东师心声”系列音乐会之 2017新年音乐会分别在学校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吉林市吉林大剧院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及各高校、团体相关专业负责人、师生与长春市、吉林市市民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2017年12月25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学校承办的“美好青春我做主”——2017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学校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红丝带健康大使、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孙永涛,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李征,以及吉林省、长春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副校长郭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