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23日

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

1948年12月23日,学校召开合校后的第四次校务会议,由张如心校长主持,讨论学校校址迁移问题。经讨论:一是迁到沈阳市原东北大学校址或沈阳市其他校舍;二是如果不去沈阳,可迁到长春伪国务院及其周围房舍。学校就上述方案电请东北局审定。

1950年12月23日,东北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准同意任命胡绍祖为东北师范大学副教务长。

1978年12月23日,全校人员热烈欢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公报发表。广大师生员工热烈拥护全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决心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教学和科研上来,为“四化”建设作出贡献。

1989年12月23日,校工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300 多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吉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志远、朱世宽,长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崔述,学校党政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老工会工作者代表、劳动模范、各系各单位党政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工会主席丁万才作工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张彬如作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明芸代表党委向大会祝词。

1996年12月23日,学校出台《东北师范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实施细则》,此细则从 1997 年 1 月 1 日起全面实施。

1997年12月23日,在国家教委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举办的 1997 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中,由我校数学系王克教授指导,曹波、马志太、林毅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吉林省赛区一等奖。同时,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2002年12月23日,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领导小组审定,我校张向葵教授荣获第四届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

2008年12月23日,文化部、教育部、科技部、吉林省政府联合召开了全国文化、教育、科技系统资源共享、服务基层经验交流会。学校图书馆作为吉林省图书馆联盟发起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到校图书馆实地考察了图书馆联盟的建设成果。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刘益春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2009年12月23日,学校举行第六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红歌茶话会”。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党委副书记马尚,党委副书记赵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付强出席了茶话会。第六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等百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2010年12月23日至2011年1月1日,学校举办了2010年香港—内地大学生冬令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及我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冬令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宋波、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军、副校长张绍杰出席了冬令营开幕式。宋波代、张绍杰分别代表教育部和学校先后致辞。

2011年12月23日,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了吉林省第三批高级专家命名表彰暨“双百千万”人才计划推进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竺延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赵莹及部分获表彰同志参加了会议。学校刘建军、郭建华、张向葵、许林、曾宪录、韩秋红、孙跃军、尹爱青、霍明昕、李玉新10名同志被授予第三批“吉林省高级专家”荣誉称号;田克勤、刘宝2名同志被授予“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荣誉称号。学校王树才、汤庆鑫等3名同志荣获“2011年度吉林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钟绍春同志荣获“2011年度吉林省百名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2011年度吉林省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称号。“吉林省高级专家”和“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在本省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的最高荣誉称号。

2012年12月23日,学校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举行协同创新合作发展签约仪式。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副所长周光远、所长助理杨小牛,校长刘益春、副校长苏忠民、校长助理冯江等出席仪式。刘益春、安立佳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学校与应化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力资源等领域将开展深度合作。

2012年12月23日至25日,在由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学校政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陈硕、2009级本科生张永明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政法学院杨秀莲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4年12月23日,学校举行外国专家圣诞暨新年招待会,副校长韩东育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在校任教的外国专家及家属共计5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同日,“2014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发布会举行,冬奥会上创历史摘金的速滑名将、我校体育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张虹荣获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和年度最佳突破奖。

2016年12月23日,中国人权研究会第四届全国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推举产生中国人权研究会第四届全国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我校政法学院尹奎杰教授当选为中国人权研究会第四届全国理事会常务理事。

同日,吉林省气象学会第十一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我校环境学院张继权教授当选为吉林省气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副理事长。

2017年12月23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在京举办《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副校长韩东育、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在会议上致辞。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师报》、人民网、中国教育新闻网、财新周网等1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会上,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我校教育学部邬志辉教授发布了《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