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21日

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

1999年12月21日至23日,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组年会在校举行,会议就高校体育教学改革及体育教育在素质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2000年12月21日,学校清产核资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召开,物理系等单位和谷德山等个人受到表彰。

2002年12月21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集体;杨柏林、李桂兰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12月21日至25日,日本国立多媒体教育研究中心理事长、著名国际教育技术学专家清水康敬教授专程访问了东北师范大学。访问期间,学校举行了聘请清水康敬教授为名誉教授的仪式。

2009年12月21日, “笃行致知 艺韵悠扬”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9年实践教学获奖作品新年音乐会隆重举行。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卢连大,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郑国君,省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周柏珂,团市委副书记赵心锐,学校党政领导史宁中、杨晓慧、马尚、赵莹、张绍杰出席了音乐会。

同日,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窦桂梅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回到教育的原点”的学术报告。

2012年12月21日,全国“农校对接”办公室调研组来校,就学校“农校对接”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吉林省高校后勤协会、我校信诚后勤集团负责人等接待了调研组。

2013年12月21日,吉林省教育后勤协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党委书记程天权,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席岫峰,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等出席了大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省内高等院校、中等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及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同日,我校出版社编辑陈郁在第四届韬奋杯全国出版社青年编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这是吉林省9名参赛选手中在本次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同日,由学校校友会主办、北京校友会具体承办的首届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我校副校长张君辉出席了大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及我校海内外102个地方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12月21日,代表吉林省参赛的学校代表队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校园好声音大赛东北区域选拔赛”中荣获亚军,成功晋级全国16强,将代表东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7年12月21日,《光明日报》8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以整版的篇幅,对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特色做法进行报道。专版包括“书记校长谈”“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教师说”“学生议”四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