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19日

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

1950年12月19日,学校第七届教务会议结束,何锡麟作了主要涉及学校教学工作现状的方针和关于教研组的几个问题的总结报告。

1981年12月19日,学校召开了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共 345 人。党委书记、校长黄彦平,副校长郝水,党委副书记李亚泉等学校领导以及校、系共青团的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吉林省学联主席高国田、团市委负责人及兄弟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第二十二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选出 43 名同学为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陈海鹏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1984年12月19日,中共东北师大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共 319 人。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刘敬之、省政协副主席张德馨等省市领导。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东北师大第七届委员 23 名、纪律检查委员 9 名。丁万才、牛林宗、刘仁学、杜立政、郝水、张明芸(女)、黄启昌、樊万清、薛文华等 9 人为党委常委。樊万清当选为党委书记,牛林宗、杜立政当选为副书记,张明芸当选为纪委书记。

1992年12月19日,体育系体操教研室和化学系傅桂荣被中共长春市委、市政府分别授予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1996年12月19日,国家科委信息司公布 1996 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结果,学校排名次序提前。据 1995 年 SCI(科学引文索引)统计,学校被收录论文共 28 篇居全国高校第 40 名;ISTP(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统计,学校被收录论文共 7 篇,居全国高校第 66 名;EI(工程索引)统计,学校被收录论文共 10 篇,居全国高校第 68 名;1990~1994 年 SCI 收录的学校论文 22篇在 1995 年被引证,被引证共计 34 次,居全国高校第 44 名;据我国 1 231 种科技期刊统计,学校共发表论文 237 篇,居全国高校第 78 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 2 名。与 1994 年相比,1995年学校三大索引收录论文的篇数有较大提高。

1999年12月19日,校长办公会议通过《净月校区建设可行性报告》。

2000年12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向学校提供了首批 300 万元国家助学贷款,用以资助我校 600 名 2000 级困难学生。

2001年12月19日,刘建军、陈莹等同志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研管理先进个人”。

2002年12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和学校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国 20 多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 40 多位领导、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2003年12月19日,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联合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柳海民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09年12月19日,在国际雪联2009—2010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一站、第二站)比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08级体育硕士郭心心获女子组第一站第一名、第二站第二名;2008级体育硕士刘忠庆获男子组第一站第二名,2005级本科生吴超获第三名。

2011年12月19日,在吉林特色文化(“伪满”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申报评审会上,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金中祥研究员等6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日本研究所申报承建该研究基地进行了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申报承建论证报告后,批准了由学校日本研究所承建吉林特色文化(“伪满”历史文化)研究基地。

2015年12月19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农村教育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十三五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堂江、副秘书长马建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我校农村教育研究所所长、长江 学者特聘教授邬志辉等出席会议。

2017年12月19日,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处长、市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陶树海一行3人,来校检查2017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严蔚刚及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接待了检查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