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14日

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

1950年12月14日,学校召开第七届三次教务会议,就教研组的任务进行了讨论。明确教研组的工作内容为:制定教学计划、编写教材、讨论讲稿、检查教学、研究教学方法、组织业务学习、培养助教、计划实习、指导学生学习、学生成绩考核、仪器图书管理等。

1988年12月14日,我校经济系研究生朴相根、于颖在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的公开招标中中标,由两人执笔的《大榆树村土地特色状况的调查》荣获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招标项目评选活动的三等奖。

1993年12月14日,我校郝水教授等 116 位教师获吉林省英才奖章。

2001年12月14日,学校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校党委书记盛连喜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学校2001 年工作情况的述职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史宁中等也按照检查要求,分别对照这次检查的内容,结合其主管的工作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述职。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于兴昌出席会议,并代表检查组作了讲话。学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教代会组长、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

2005年12月14日,《东亚经贸新闻》报道了学校优秀校友冯志远支教宁夏 42 年的感人事迹,他先后被评为 2005 年度“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和“感动宁夏十大人物”。

同日,日本东京学艺大学代表团一行四人受校长鹫山恭彦教授委派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

2009年12月14日,学校召开了2009年教育实习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史宁中、杨晓慧、马尚、赵莹、刘益春、张绍杰等出席了大会。各学院负责人、各实习组指导教师、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5年12月14日,我校体育学院2012级在职研究生于静在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比赛中以37秒84的成绩夺得女子500米金牌,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张虹以37秒90的成绩摘得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