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13日

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

1957年12月13日,学校青年团团委、学生会举行第一次学生讲演比赛,有 11 位同学参加比赛,丁浩川副校长、胡绍祖书记、智建中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亲自担任评委工作。

1958年12月13日,共青团吉林师范大学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通过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表扬和奖励“三优”学生、突击队和突击手。选出原一祥等 29 人为本届团委委员,原一祥为书记。

1995年12月13 日,学校被国家教委授予“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10年12月1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校长助理兼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庄宗明教授作客学校经济学院,作了题为“东亚区域合作与两岸经济关系”的学术报告。

2012年12月13日至17日,学校东亚史学团队9名成员应邀访问台湾大学,参加“东亚历史文化交流中的共性与殊性”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了学术报告。

2014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学校120名学生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加了庄严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下午,青马学会在校史馆举行了公祭日主题报告会。历史文化学院程舒伟教授为全校300余名师生作了精彩讲座。

同日,“国际汉语课堂教学资源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北语社杯”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大赛颁奖礼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学校外国留学生预科部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共同参赛,经25位业内专家匿名评审,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系列作品三等奖,外国留学生预科部傅佳老师获得综合类课型组一等奖,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于梦露获得其他课型组二等奖。

2017年12月13日,学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第五个“教学研究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在厦门市举行。厦门市相关领导及园长中心主任缴润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园长中心与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签订协议,设立“教学研究基地”,并与厦门市湖里实验幼儿园等12所幼儿园签约,设立“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