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8日

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1950年12月8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务会议,研究和总结教研组工作,教务长、各系主任和教研组组长参加会议。东北教育部文教处洪处长等出席会议,校长张如心作《目前我校教育工作中的两个重要问题》的讲话。

1954年12月8日,校行政会议通过《关于改善学生与教职工健康状况的决定》。其主要内容有:1.加强卫生保健工作的领导与宣传教育;2.改进教学,减轻学生负担;3.改善伙食管理、卫生医疗和房舍条件;4.开展文体活动;5.校刊增设“卫生保健”栏目;6.每月行政会议检查和讨论有关保健问题。

1979年12月8日,日本驻华公使伴正一到校参观,陈彬副校长等陪同公使参观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并听取日本教师教授的课程。

1997年12月8日,学校被吉林省教委评为“吉林省普通高校学籍、学历证书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1999年12月8日,校长办公会决定,在职称评定工作中,管理系列、经济系列、审计系列、翻译系列今后不再参与评审,思教系列将放在教师系列中评审。

2001年12月8日,以东北师范大学为主体,由东北 17 所高师院校联合举行的东北高师院校 2002 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在学校新图书馆举行。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富远、长春市副市长安莉等省、市领导,学校盛连喜、史宁中等党政领导和东北三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以及17 所高师院校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2002年12月7日至 8 日,东北高师院校联合举办的 2003 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学校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东北 18 所高师院校万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2008年12月8日,伊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军一行五人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刘益春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学校对伊犁师范学院开展学科建设援助、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信息、推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