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2日

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

1991年112日,中国共产党东北师范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礼堂隆重举行,由2 000 多名党员选举产生的302位代表参加了这次代表大会,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谷长春到会讲话。校党委书记牛林宗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教育改革,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师范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2000年112日,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年暨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学校建设动员周总结大会。会上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分别讲话。历史系主任于群、化学学院院长付强作为院系代表分别就本院系如何落实教学工作年作了交流发言。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柳海民就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作出部署。

2001年112日,全国比较教育研究会在桂林市召开第十一届年会,会议进行理事换届选举,我校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梁忠义教授被推选为新一任会长。

2002年11 2 日,由学校发起的全国首家就业工作协作体——东北高师院校就业工作协作体成立大会暨网上教师专业市场启动仪式在校举行。会议确立了在内合外联的战略指导下,建设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大、占有份额最大的国内知名、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教师专业市场的建设目标和定位。教育部学生司、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教育厅的领导、东北地区 18所高师院校主管就业工作的领导、校党委书记盛连喜等出席了会议。

2009年112日,为期14天的2009年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语文、数学、化学、地理四学科中学教师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实验区创建以来的首次集中培训,来自东北三省23个实验区及内蒙古乌兰浩特一中的300名中学教师参加了此次免费培训。

2010年112日,吉林省高校工会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到会并作了讲话。省高校工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主持会议。省高校工会理论研究会会长宁波群作了工作报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邓志远就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工会工作作了讲话。

2011年11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第五届优秀学生党员百人团队成立大会。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本届百人团队成员进行了交流。各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应邀参会。

同日,东亚史学团队举行第十一次学术研讨会。日本冈山大学姜克实教授、日本神户大学王柯教授应邀参会,并分别作了题为《现代日本史学界的研究方法:以原史料为例》和《辛亥革命与日本》的学术报告。

同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组织部、校关工委、校党校联合举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盛连喜,校关工委主任、原党委书记周敬思,党委副书记马尚,党委组织部及校党校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校关工委成员、兼职党课教师、兼职组织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周敬思主持。会上,校党建研究所所长范军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报告。盛连喜作了总结讲话。

2012年112日,文学院举办以喜迎十八大——向优秀校友冯志远老师学习为主题的冯志远老师支教故事图片展。

2015年112日,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校级理论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集中学习第二次专题研讨。在校的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张君辉、李忠军、冯江、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校长助理李金奇(挂职),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会上,副校长张君辉作了题为严以用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主题发言。

同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九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全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潜涛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弘扬中国精神的几点思考的报告。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2015年112日至5日,由学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128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第八期岗位培训班在学校举行。本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162所高校的285名学员通过考核,完成了培训和研修学习。

2016年11月2日,学校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王延,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及各学院(部)党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主持,王延代表学校党委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2016年112日至5日,由学校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第161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吉林省高校辅导员第九期岗位培训班”在学校举行。本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113所高校的269名学员通过考核,完成了培训和研修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