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21日

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

1950年10月21日,青年团东北师大委员会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总结工作,改选委员会。上届团委书记胡绍祖报告 1950 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方针、任务,提出今后团的工作基本方针为:进一步协助行政,保证师大教育方针的继续贯彻。大会选出陈静波、武强等 9 人为本届团委委员。

1994年10月21日,民革师大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陈嘉泳代表上届支委会作了工作总结。陈嘉泳、武学善、赵治君 3 人再次当选本届支部委员,陈嘉泳为主任委员。

1996年10月21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妇女委员会,与东北师范大学女职工委员会合署办公,校工会副主席马晓燕兼任该委员会主席(副处级)。

2002年10月21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吉政函[2002]98 号)文决定继续支持东北师范大学“十五”期间二一一工程建设。吉林省人民政府自 2002 年到 2005 年通过各种形式为东北师范大学提供 1 500 万元配套资金支持。其中,100 万元用于师资队伍建设,1 400 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吉林省人民政府在权限之内可以减免有关费用,给予东北师范大学在城市规划、开发政策、基建三项费用等方面的优惠。

2004年10月21日至22日,日本东北福祉大学校长荻野浩基一行来校进行友好访问,并签订交流协议。按照协议,学校将与日本东北福祉大学在学生交流、教师及职员交流、学术资料、出版物及信息的交换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2005年10月21日,全国优秀博士后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学校刘宝教授被评为“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

2008年10月21日,为落实《东北师范大学“十一五”发展规划》及《东北师范大学“十一五”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提高研究质量,校“十一五”哲学社会科学行动计划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意见反馈及总结推进会召开。

2009年10月21日,科学时报社社长刘洪海、《科学时报•大学周刊》主编崔雪芹、《科学时报》驻吉林记者站站长一行来访。党委副书记马尚及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刘洪海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2011年10月21日,香港著名影评人、导演、电影活动家、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学院院长舒琪,作客由党委宣传部、文学院联合主办的本学期首场“承绍高风——文化名人东师论坛”,畅谈了“看电影的几种方法”。

2014年10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来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台湾形势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副书记王延与郑建邦进行了交流。

2015年10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第七场“家国情怀——形势政策与成长成才”专题报告会。吉林省教育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吉林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新闻发言人邱成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做有理想、负责任、知敬畏的人”的报告。

2016年10月21日,化学学院举行首届“王荣顺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共评选出10名助学金、18名励志奖学金、4名民族奋进奖学金,每人奖助1000元。王荣顺老师的爱人、原化学学院教授瞿伦玉,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王荣顺奖助学金”是由著名物理化学与材料化学家、教育家、原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荣顺老师,生前出资50万元设立的,用于奖励和资助在化学学院学习的全日制优秀本科生。

2017年10月21日,日本爱知大学校长川井伸一一行三人来校访问。校长刘益春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就教师学术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爱知大学是学校友好校,两校于2011年签订友好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