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17日

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

1953年10月17日,校学生会召开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成仿吾校长指示:今后学生会工作主要贯彻毛泽东主席“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指示,同时强调“要发扬团结精神,同学间亲密团结,努力克服个人主义思想,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同时也要在尊重教师的基础上和老师们搞好团结”。

1957年10月17日,校党委第一书记成仿吾和副校长丁浩川分别向教职员和学生作动员报告。整风转入第三阶段,着重整顿作风,改进工作,同时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

1958年10月17日,我国著名教育家吴玉章来校视察工作,为学校题词:“吉林师大同志们,你们要为培养共产主义教师而奋斗!”

1983年10月17日,美国南伊利诺大学校长一行 4 人应邀来校进行为期 3 天的访问。郝水校长和有关方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经过协商,两校决定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1996年10月17日,学校举办“爱我家乡”少数民族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意在增进我校各民族间的平等和团结。

1999年10月17日,学校第一部心理健康咨询热线——93821(内线)开通。咨询热线服务时间为每晚 7 时至 9 时 30 分。主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般性心理发展问题解答和门诊咨询预约等服务。

2002年10月17日,吉林省副省长李锦斌一行来校视察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历史系、生物广场、新近投入使用的图书馆、净月校区和即将兴建的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并与校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

2003年10月17日,受水利部松辽流域水利委员会委托,松辽流域(东北地区)水资源综合规划制图与 GIS 培训班在校举办。

2004年10月17日,经银行审查合格,申请 2004~2005 学年国家助学贷款的 824 名我校 2004 级本科生同中国银行长春市开发区支行签订助学贷款合同,首批贷款 10 月下旬发放。

2005年10月17日28日,由学校妇委会、工会倡议并组织了“真情献爱心,助困送温暖”活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响应,慷慨资助,捐赠衣物 2 650 多件,价值约 7 万多元,有 1 000 多名同学直接受益。

2008年10月17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一行三人来学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刘益春与客人进行了座谈,有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09年10月17日,中国地理学会成立百年庆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庆典上,学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陈才教授荣获“中国地理科学杰出成就奖”。

2011年10月17日,由学校承担、音乐学院具体实施的“国培计划(2011)”——紧缺薄弱学科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举行了开班仪式,共有来自吉林省、陕西省、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100名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同日,东北师范大学-纽约广告节共建“纽约广告奖”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签约仪式在美术学院举行。

2012年10月17日,应校团委邀请,知名海外华人作家严歌苓作客“双百论坛”之“奋斗之路”励志教育报告会,作了题为“我写故我在——我的写作生涯”的报告。

2015年10月17日,学校联合长春市南关区消防大队、净月消防大队,在本部和净月两校区联合举办2015年消防演练活动。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现场观看了演练。2015级全体学生、辅导员,各办公楼、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演练现场,学校师生在消防官兵与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使用知识,进行了灭火“实战”,参与了疏散演练,练习了高层逃生方法与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