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15日

时间:2022-10-15浏览次数:

1950年10月15日,校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常务委员会议,张如心校长主持会议。会议决定:1.重新整顿防空组织,由刘呈云等7人组成防空委员会。2.新旧机构交接工作在本周内完成。3.文学院、社会科学院的图书馆并入总馆。4.农场归生物系领导。

1961年10月15日,学校召开系主任会议,对当前教学工作若干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1983年10月15日,学校召开 1982~1983 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副校长周敬思宣读了学校的表彰决定,表彰、奖励 219名“三好”学生、107 名优秀学生干部和 13 个先进集体。

1990年10月15日,国家教委党组通知我校,刘和忠任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

1997年10月15日至22日,为了解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有效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学校对 1997 级 1 711 名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为学生建立心理档案。

2003年10月15日,英国诺丁汉·伦特大学诺丁汉商学院校长马丁·雷诺教授等一行来校访问,并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2011年10月15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正式组建了学校第五届“优秀学生党员”百人团队。本届百人团队由来自19个学院4个年级的100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

2013年10月15日,学校召开附校工作会议。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张君辉,以及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刘益春就出台《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管理暂行办法》的重要性作了讲话。总会计师耿秋华耿秋华、党委常委、附校工作办公室主任付强,付强分别对《东北师范大学会计委派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说明。

2014年10月15日,由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和学校联合举办的“‘心手相牵•共享阳光’——庆祝第31个国际盲人节志愿助残活动”在音乐学院净月音乐厅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国发,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盛大成,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刘铁铎,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兼副校长马晓燕出席了活动。全省盲人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共120人参加了活动。

2016年10月15日,学校隆重举行“成仿吾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思想”研讨会,追忆先生不平凡的一生,总结与汲取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从而不忘初心,励志前行。

同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3支代表队(潘伟老师、张利彪老师和周治国老师共同指导)晋级了决赛,最终2支队伍获得团队三等奖。

2016年10月15日、16日,由教育学部承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教育学院领导人论坛”在校举行。论坛主题为“教育研究与教育决策”。来自台湾、香港、澳门和大陆的近50所高校的教育学院院长、代表,以及《教育研究》杂志社、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媒体代表参加本次论坛。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2018年10月15日,由商务部主办、学校承办的商务部援外学历学位教育计划2018级教育管理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同日,学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郑海荣教授等5人组成。学校校长刘益春、党委常委高夯、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以及相关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