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11日

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

1946年10月11日,学校借东北电影院隆重举行第二届学生开学典礼,教务处处长姜君辰主持并致辞,张如心副校长作了讲话。合江省政府主席李延禄、东北政联行政委员、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辽东省参议长陈先舟先生、辽北省参议长于焕文先生、合江省教育厅李副厅长和著名戏剧家塞克等出席了开学典礼。

1952年10月11日,中国民主同盟吉长支部东北师范大学区分部在东北师范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成立大会和新盟员入盟宣誓仪式。

1979年10月11日,学校数学系教授朱静航参加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为中央委员;学校生物系教授赵汝翼、中文系教授何善周参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赵汝翼当选为候补中央委员。

1994年10月11日,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在吉林省教委主任陈谟开陪同下来学校视察工作。并听取了王荣顺校长关于学校工作的汇报。

同日,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副主任柳斌、吉林省教委主任陈谟开等领导听取了抚松农村初中教改实验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周敬思、校长王荣顺、白山市教委主任于学仁、抚松县副县长孙晨光、抚松县教育局副局长辛建华以及实验校的代表和师大参与课题实验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1995年10月11日,学校向吉林省遭受水灾地区先后捐款 46 万元、衣物近万件。同时,学校还自觉开展了对口定向捐助,积极帮助学校基础教育服务区和实验区,向他们捐赠微机30台、衣物5000多件。

1999年10月11日,学校民盟委员会向公主岭市怀德一中赠送了价值近万元的1200多册图书。这是学校民盟委员会开展的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一。

2000年10月11日,学校举行“三讲”教育学习辅导报告会,政法学院赵连章教授、赵继伦教授分别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教授委员会成员作报告。

2002年10月11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校长办公会会议决定,成立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网络学院。

2004年10月11日,东北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表明,学校在校生中,研究生为 4 634 人(女研究生为2 954 人),其中,博士生为 713 人(女研究生为 342 人);本科在校生总计 15 811 人(女生为 9 703 人);成人本专科生为 4 627 人(女生为 2 767 人),全为函授生,其中,本科生 4 046人(女生为 2 426 人);网络本科生为 1 892 人(女生为 973 人);研究生课程进修生为 2 505人(女生为 1 850 人);教职工人数为 2 844 人(女教职工为 1 200 人),其中,专任教师为1 306 人(女教师为 561 人),教授为 298 人,副教授为 399 人。

2008年10月11日至26日,由校长史宁中等18位学校各学科的专家和来自长春市的中学骨干教师组成的学校2008年教育实习巡回报告团,在“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所在的东北三省17个县市,为当地中学教师作了培训讲座,接受培训的达11000余人次。

2010年10月11日,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第十二次盟员大会召开。民盟长春市委副主委王志东,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应邀参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百渠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经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

2010年10月11日至12日,校长史宁中、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高夯等赴学校教师教育创新安达实验区、林甸实验区视察学生教育实习工作。

2014年10月11日,盐城师范学院院长薛家宝一行5人来校调研。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负责同志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同日,吉林省第一期领导干部实用英语强化培训班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举行。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部局局长綦远方、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第一期、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同日,在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会议上,学校民盟盟员、图书馆刘奉文研究馆员被授予“全国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10月11日,在“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应化学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作题为“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履行立德树人使命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专题报告,化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