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9月28日

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

1953年9月28日,全国第一次高等师范教育会议于1953年9月28日至10月13日在北京召开。成仿吾、智建中、丁锡祉、万九河、李明湘等校领导参加。

1983年9月28日,学校召开了离休干部座谈会,会上学校党政负责人向学校首批 26 名离休老干部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干部离休荣誉证。

1999年9月28 日,由学校策划并与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海信集团合作,在中央电视台协作下联合制作的《邓小平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多媒体软件出版发行会在校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

2002年9月28日,学校净月校区全面竣工并举行万人庆典活动。净月校区位于长春市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距校本部 135 千米,占地面积 745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 24   68 万平方米。该校区从 2000 年 3 月到 2002 年 9月,历时两年半,分三期工程建设完成。自然环境优雅,建筑风格独特,教学功能齐全,生活条件优越,共有教学楼 7 栋,建筑面积为 12 万平方米。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吉林省省长洪虎,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杜学芳等教育部、吉林省、长春市等有关领导,及国内部分高校的领导专程光临我校参加庆典仪式,校部分老领导也出席了庆典活动。庆典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主持,校长史宁中致辞,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等分别讲话。庆典结束后,师生同台献艺,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2003年9月28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季平一行到我校视察,校长史宁中就申报独立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规模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2004年9月28 日,位于净月校区的计算机学院教学楼竣工,该楼建筑面积 11892 平方米,楼高4 层,于 2003 年 6 月动工兴建。

2005年9月28日,吉林省副省长杨庆才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并做客名家论坛,畅谈“三农”问题。

2010年9月28日,历经六年时间设计建造的长春市教育体育馆暨学校体育馆落成典礼隆重举行。长春市教育体育馆暨学校体育馆是一座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体育馆,是长春市地标建筑,也是国内高校中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的体育馆之一,总占地面积234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580平方米,主体建筑包括一个综合比赛馆、九个训练馆和三个训练场地。综合比赛馆可容纳观众6000人。

2010年9月28日,学校在净月校区隆重举行 “新世纪的跨越”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创建十周年庆典晚会。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陈维嘉,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以及省政府、省政协、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长春市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副主席、净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领导,部分国外高校、部属师范大学和在长高校领导等出席了庆典晚会。现任校领导、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校友参加了庆典晚会。庆典晚会由党委书记盛连喜主持。校长史宁中首先致辞,随后陈维嘉、陈晓光分别作了讲话。兄弟院校代表、吉林大学校长展涛,校友代表赵虹越,教师代表刘彤教授及学生代表也分别在庆典晚会上发言。庆典活动还包括长白林园揭牌仪式、《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建设记》揭碑仪式。

2011年9月28日,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学校田径代表队获得男子4x400米接力项目银牌。

同日,在吉林省2011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上,学校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日本籍专家尾琦亨先生获得“长白山友谊奖”;外国语学院俄罗斯籍教师伊莲娜女士、美国籍教师约翰先生,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西班牙籍专家环先生获得“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同日,“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东北师范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学校政法学院举行。

2015年9月28日,在吉林省暨长春市人民政府2015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上,学校英国籍外国专家Taylor Russell荣获“长白山友谊奖”,英国籍外国专家Richard David Hopkins和美国籍外国专家Stuart Neal Dodson荣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为“长白山友谊奖”和“优秀外国专家”代表颁奖并致辞。

2016年9月28日,校党委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晓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会议。学校39个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美国时间2016年9月28日至10月4日,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LED屏,迎来了四位中国艺术家的“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展”,美术学院郭晓光教授是其中的一位。每天20次从清晨到夜幕的高频率展播,为纽约时代广场带来了中国艺术之光。

2017年9月28日,中国新闻网对学校举行的“同筑中国梦 共谱新华章——‘欢度国庆节 喜迎十九大’”专题晚会进行了报道。

同日,吉林省人民政府举行2017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并对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进行了表彰。学校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德国籍专家顾思文荣获“长白山友谊奖”,外国语学院英国籍专家罗斯·泰勒、美国籍专家杰森·瑞恩、纽瓦克学院美国籍专家查德·弗洛雷荣获“吉林省优秀外国专家”称号。

2018年9月28日,学校召开第二十三次纪委、第十七次监委全体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同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节目组一行走进东师校园,与学校师生畅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教的故事。此次活动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人民文学出版社和学校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