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16日

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

1963716 日,校党委向中共吉林省委呈送关于出版《吉林师大学报》的请示报告。

1978年7月16 日,学校恢复函授教育,在政治、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 5 个系招收四年制本科函授生 3 500 人。

1996716 日,国家教育委员会聘任我校何艳茹教授为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教育类专业委员会委员。该委员会由 13 人组成,分别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12 所高校。

1997年7月14 日至 16 日,由学校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校隆重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学校代表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女子团体总分第二、金牌总数第一。

2002年7月16 日,学校与伊犁师范学院签署《东北师范大学与伊犁师范学院对口支援协议书》。

2004年7月16 日,为期 5 天的全国体育院校院校长论坛暨篮球学科建设交流会在校召开,校长史宁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05年7月16 日,学校举行贵阳市教育硕士学位研究生开班典礼,贵阳市委副书记高文兵、副市长蒋星恒等有关领导和学校党政领导出席典礼。

2010年7月16日,由学校承办的“2010海峡两岸大学生夏令营”开营式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于7月24日结束,来自台湾高雄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以及学校50余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丁雨秋、吉林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副校长张绍杰等人出席开营式。

2010年7月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与《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并围绕《教育规划纲要》研究和部署了“十二五”时期学校的工作定位、目标和举措。

2016年7月16日,学校召开教育部第四巡视组巡视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恒斌、校长助理常青出席了会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学校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20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常青主持。会议讨论通过了《东北师范大学落实教育部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