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7月7日

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

1982年7月7 日,学校制定《学生品德操行的评定意见》。对学生的思想品德、道德品行、学习态度、锻炼身体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1992年7月7 日, 《关于东北师范大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的请示》获国家教委批复。其要点如下:1.进行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探索办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的路子。2.校内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与深化教育改革结合进行,要瞻前顾后,注意各项改革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3.要逐步理顺学校内部管理体制,促进学校队伍整体结构的调整,实行人员的合理分流。4.在实施校内分配改革方案时,实行工资总额包干办法,即增人不增工资总额,减人不减工资总额。5.根据师范大学的特点和性质,同意你校按有关规定适当扩大招收委托生和自费生,适当扩大成人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规模;同意你校对师范类专业试行收取少量杂费。6.进行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集体决策,校长组织行政部门具体操作。

2015年7月7日,民建东北师大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会议通过了上届民建东北师大支部委员会主委王凌皓所作的“民建东北师范大学第一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商学院张文忠副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经济学院苗淼副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政法学院王媛副教授当选为委员会委员。民建长春市委副主委张少杰、秘书长葛建民、组织处处长陈文涛,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7年77日,学校组织召开纪委、监委委员专题学习会议,纪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