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10日

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

1950年4月10 日,学校公布《系主任暂行工作条例》、各院教务股暂行工作条例》和《各院教务主任暂行工作条例》。

1959年4月10 日,党委书记胡绍祖、代理校长丁浩川、副校长张德馨等领导和回族学生一起欢度尔代节。

1981年4月10 日,学校制定《1981~1985 年文科科研规划》,共有 125 项科研课题被列入学校科研发展规划。

1986年4月10 日,学校教师杨继先、丁有豫等研制的氯化锂温湿自动记录仪获国家专利。这是我国实行《专利法》以来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的第一项专利。

1993年4月10 日,学校朱寰、陈才、郝水三位教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为审核博士生指导教师通讯评议专家组成员。

2003年4月10 日,东北三省部分高校党总支书记高级研讨班在校举办,来自东北地区 63 所高校的 70 多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盛连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09年4月10日,学校召开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部属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五工作组组长洪国起,工作组成员谢扬今、林海新,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党委副书记赵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强,学生工作机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约400人参加了大会。盛连喜书记作了动员报告。

2010年4月10日,由学校化学学院首届免费师范生发起的东北师范大学厚普公益学校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长春市慈善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英兰、长春市龙子心希望中学副校长王义,我校团委、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免费师范生,受助学生及家长等参加了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

同日,东北师范大学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张东刚、成果处副处长王日春,吉林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刘勇兵,校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柳海民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4月10日,我国著名艺术家、作家、文艺评论家陈丹青先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我在东北出了第一本书”的精彩报告。

2012年4月10日,学校召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杨晓慧、马尚、赵莹等出席了会议。党委副书记马尚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盛连喜作了讲话。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动员会。

2015年4月10日,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远程视频系列学术讲座举行第十八讲。德国科隆大学古典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尤根•汉默斯塔德教授(Jurgen Hammerstaedt),为东北师范大学古典所师生作了题为“古希腊女诗人萨福诗作残篇研究”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