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5日

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

1950年4月5 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各界人民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张振中、李湘云出席了大会。

1985年4月5 日,学校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优秀政工干部表彰大会,校党政负责人樊万清、郝水、周敬思等出席丁大会。党委书记樊万清讲了话,大会表彰了 42 名 1984 年度优秀政工干部。

1998年4月5 日,香港教育学院助理院长倪伟耀先生来校访问,校长王荣顺等会见了倪伟耀一行。

2000年4月5 日,全国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在学校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开学典礼。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发来贺电,省教委副主任张茵、学校党政领导盛连喜、史宁中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2001年4月5日,学校成立净月校区党工委和团工委。盛连喜任党工委书记,张治国任副书记;周景春任团工委书记。同时在净月校区设立联合办公室直属党支部。

2002年4月5 日,学校刘益春教授入选 2001 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2004年4月5 日,学校聘任吉林大学邹广田院士为名誉教授,校长史宁中向其授予名誉教授证书。

同日,日本国外务大臣奖颁奖仪式在中国赴日本国留学生预备学校举行,留日预校校长李若柏教授荣获 2003 年度日本国外务大臣奖。

2005年4月5 日,辽宁省本溪市协作团一行 14 人在本溪市政协副主席李振亮带领下来校考察。

2006年4月5 日,学校裴东河、马建方、台桂花、邵长路、韩东育 5 位教师入选 2005 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名单,资助经费合同总额 220 万元。

2016年4月5日,学校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净月校区举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监督部负责人刘立明,校长刘益春等学校领导,以及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来自省内的艺术界同仁、高校相关艺术学科教师代表及全体项目组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