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3日

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

1988年4月3 日,东北大学长春校友会宣告成立。大会通过了东北大学长春校友会章程,推举吉林省委原书记宋洁涵为名誉理事长,张松如当选为理事长,程光烈、杨钟秀、樊万清、黄启昌、杨迪、武强、刘文章当选为副理事长。

1986年4月3 日,学校召开外国语学院成立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外国语学院是在学校原外语系和三个直属教研室的基础上创立的。

2006年4月3 日,学校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签署中国东北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建立友好大学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生交流,教师和职员交流访问,学术资料、出版物和信息交换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2011年4月1日至5日,2011年“中华诵•两岸大学生吟诵节”在京举行,学校文学院学生古诗词吟诵团以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和友谊奖,文学院2010级硕士研究生夏文浩获得古体诗原创比赛一等奖。

2014年4月3日,东北师范大学冷战与当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政法学院举行,校长刘益春、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终身教授兼冷战国际史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华及政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