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4月2日

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

1994年4月2 日,应王荣顺校长邀请,日本国著名经济学家长岛要市先生来校访问讲学,并被学校授予“名誉教授”称号。

2002年4月2 日,全国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班开班,教育部师范司司长马立、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军和校长史宁中出席开学典礼并分别讲话。来自全国 22 个省(市、区)的 200 多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2003年4月2 日,吉林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省委副秘书长孙战国和省教育厅厅长蒋力华一行来校视察,对学校的建设发展给予肯定。

2004年4月2 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史宁中传达了“两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传达《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传达中纪委三次全会和教育部纪检监察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和近期工作安排。

2006年4月2 日至 16 日,史宁中校长等一行 3 人先后对日本九州大学、东京学艺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及日总工产株式会社、综研化学总公司进行友好访问。在访问期间,学校与东京学艺大学签署了为期 5 年的继续合作协议,与东京外国语大学签署了交流合作总协议及交流细则,与九州大学签署了交流合作总协议;与日总工产株式会社达成了接收学校软件学院学生到该公司就职,与综研化学总公司达成了综研化学苏州分公司日资企业集团联合会陆续接收学校商务日语专业的学生到该公司进行企业研修的合作意向。此外,史宁中校长还出席了第三届中日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研讨会,并作了题为“走向真正的教师教育专业化”的演讲。

2017年4月2日,由学校历史文化学院刘厚生教授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国满语文保护抢救口述史与满语音像资料库建构”举行开题报告会。

2018年42日,党委统战部召开了“无党派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日讲话精神”座谈会。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梁海龙,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艾春明,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景萍以及无党派人士15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