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3月17日

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

1956年3月17 日至 4 月 28 日,学校举行第二次科学会议,会议收到论文40余篇。王野平、陈亚子、梁忠义等作了大会学术报告,苏联专家、校长顾问格拉德舍夫斯基作了关于科学研究工作的报告

同日,校学术委员会作出《关于出版〈东北师范大学科学集刊〉的决定》。《科学集刊》是反映我校学术水平和对外交流的学术理论刊物,由研究部主任智建中领导。

1984年3月17 日《中国教育报》对学校坚持函授教育 30 年进行了专题报道,对其在提高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中学教育质量,为促进中等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

1991年3月17 日,吉林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在校召开。校党委书记牛林宗在会上作了《我们是怎样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汇报,省委书记何竹康、省委副书记谷长春及省纪委书记李德明等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全省 42 所普通高等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和纪委书记、部分市地(州)委主管高校的领导、省属院校主管部门领导、部分成人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02年3月17 日,杨忠副校长在沈阳会见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外事副校长汤姆森和自动化系系主任欧文斯,就两校以“2+2”模式共同培养学生达成初步意见。

2006年3月17 日,当代俄罗斯史学界领军人物、国际著名拜占廷学专家、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大学历史系主任卡尔波夫教授和国际著名计量史学专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大学历史系副主任鲍罗德金教授应邀来校访问,并分别作了关于拜占廷文化和俄国工业化的系列学术报告。

2009年3月17日,学校国际关系学院5名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大学主办的2009年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Peking University Asia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2009,简称AIMUN),其中,2007级本科生江灏锋作为世界展望组织(World Vision International)的代表,凭借清晰明确的立场阐述、积极主动的外交游说和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等获得了“最佳代表奖”(Award of the Best Delegate)。
同日,3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盛连喜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面启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18年3月17日,校友郝明金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