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月17日

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

1954年1月17日,校党委出台《关于改进教育系领导和支部工作的意见》。

1955年1月17日,学校召开系主任联席会议,成仿吾校长就19541955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作了报告,并要求各系抓紧时间做好学期总结和新学期工作计划。

1984年1月17日,在朝工作的我国语言专家、我校中文系教师朱振家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被授予二级国旗勋章。

1985年1月17日,学校颁布并实施了《东北师范大学浮动工资试行办法》,明确规定了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予以工资浮动的奖励办法。

2001年1月17日,学校召开“双代会”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盛连喜和校长史宁中在会上作了报告,会议通过了《东北师范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

2002年1月17日,省委书记王云坤、副省长全哲洙等领导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中科院院士郝水、党史专家郑德荣、教育专家王逢贤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02年1月17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维切斯拉夫·维尼阿米诺维奇·柯鲁戈罗夫教授,校长助理、圣彼得堡大学文学博士、圣彼得堡市华人协会主任韩丹星女士来校访问,商讨两校合作事宜。

2003年1月17日,我校史宁中教授、黄百渠教授、孙鹤娟教授在吉林省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15年1月17日至21日,我校女子篮球队获得第十七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吉林省基层赛冠军。

2015年1月17日,学校召开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来自海内外100余名优秀企业家校友代表参会。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办公室主任沙玉梅,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刘益春到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