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兰台奉献”党建知识暨档案业务竞赛

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1日,档案馆举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兰台奉献”党建知识暨档案业务竞赛,全体馆员以部门为单位、分成三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活动由田丽君馆长主持。

本次竞赛是根据本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计划组织进行的,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检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馆员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的实际效果,更好地促进党建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馆员队伍在实际工作中学习运用党建知识和业务技能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争做复合型档案人才,努力把档案服务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此次竞赛内容以党史、党章党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档案业务知识、档案服务实例为主,设必答题、抢答题、情景模拟题三种类型,突出实战模拟,强化对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和现场应变能力。赛前,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充分准备,反复学习强化;赛中,大家着冷静、对答如流、配合默契,“比学赶帮超”的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示了平时学习成果和窗口服务的业务技能和良好形象。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人事档案部以280分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团体总分第1名,郑长彬、孟振东等6名同志分获个人一、二、三等奖。

竞赛现场

抽签

答题

情景模拟1

情景模拟2

情景模拟3

人事档案部荣获集体一等奖

田馆长与竞赛个人第一名获得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