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档案意识 服务广大师生

时间:2023-06-10 浏览次数:

16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根据国家档案局通知精神,档案馆结合实际情况,于6月9日上午在学校自由校区举行了“增强档案意识、服务广大师生”主题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和档案馆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前,档案馆精心制作了“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宣传折页和“毕业生档案转递须知”海报,在本部和净月两个校区集中投放制作了“档案知识、快问快答”科普小视频,在档案馆“兰台拾韵”微信公众号推送。大力宣传推介档案常识、馆情概览、编研成果、档案征集等综合情况,集中回答毕业生和辅导员们普遍关心的档案寄送、信息查询、改寄重寄、档案退档、档案合档等具体问题。在现场宣传咨询、答题互动的活动中,王延副书记和馆领导亲自参与全过程,向过往师生发放宣传品,热情解答师生关心的问题,气氛十分热烈。

基层各学院对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普遍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档案工作一点一滴,服务师生一心一意”“档案承载东师历史,档案延续东师精神”“保护东师档案资源,弘扬东师优秀文化”等宣传口号,大力营造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教职工学们的重档、归档、管档、用档的意识。

王延副书记现场解答咨询

现场互动

 

有奖竞答

各学院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档案宣传标语


图文:刘永新

审核:郑长彬 付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