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4月19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议由上届党支部副书记郑长彬主持。全体12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上届党支部书记邹雪辉代表支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他说,现任档案馆党支部自2020年6月任期以来,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会议精神,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档案馆高质量发展的这条主线深抓支部建设,以鲜明的问题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强烈的宗旨意识持续推进档案服务改革,档案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编研工作取得新成果。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胜利通过抗击新冠疫情大考。然后,他从“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依法依规治馆;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服务立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四个方面,对三年来的党支部建设和档案建设进行了全面总结。

他说,面对疫情频繁封控、情况复杂多变的重大考验,过去三年,是抢抓机遇、转型发展有进步的三年;是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有成效的三年,是同心同德、团结进取有实绩的三年。回顾三年来的发展历程,主要有“四点体会”,一是必须勇于改革创新,二是必须紧紧围绕档案服务利用来工作,三是必须抓实以档案信息化建设为主导的基础工作,四是必须紧紧依靠团队协作。

面对工作成绩,他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标准,对照兄弟高校档案事业先进发展,对照档案馆自身转型发展艰巨任务,对照档案用户对高质量档案信息服务的殷切期盼,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切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三个不够强”,即学习力还不够强、创新力还不够强、落实力还不够强。报告最后,他强调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档案馆“十四五”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党建统领力度,深入探究适应档案馆服务窗口单位的特色做法,坚持党支部工作标准,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加快推进档案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报告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赞同,一致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最后,会议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新一届支委会(按姓氏笔画为序)由王刚、付希金、刘永新、李竟彤、邹雪辉、郑长彬六人组成。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邹雪辉为党支部书记,郑长彬为党支部副书记,并对委员进行了分工,选举和分工结果报上级党委批准。

踔力奋发新征程,再续兰台新篇章。在新一届党支部坚强领导下,档案馆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发展新力量,鼓足新干劲,沿着向研究型数字档案馆转型的既定战略目标坚定信念、勇毅前行。


撰稿、摄影:刘永新

审核:郑长彬 付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