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参观吉林省博物院“白山松水的记忆” 和“破晓”陈列厅

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党日活动氛围,培养队伍精气神,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吉林省博物院“白山松水的记忆”“破晓”陈列厅。

    吉林省博物院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大家的现场参观,全面学习了吉林省的历史文化,考古遗迹,世界遗产和文物精华,了解了吉林儿女共同谱写中华民族文明的光辉历程。大家刚走出“白山松水的记忆”,又信步来到“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通过参观馆藏珍贵的文物、丰富的历史照片和还原的历史场景,党员干部对吉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的革命斗争史有了全面认识,深切感受到革命年代的艰苦残酷、抗联将士的慷慨赴国、吉林儿女的英勇顽强,深刻领悟到革命志士热血救中华的坚定决心以及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岁月已逝,却无法抹去它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深刻烙印。面向未来,一个个名字,一件件器物,一座座丰碑,所蕴含的优良传统和精神特质却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巨大能量。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生动、更直观更立体地了解了吉林省的历史进程,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要立足档案工作岗位,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加快推动档案馆向现代智慧档案馆转型,竭力为东师“双一流”建设和档案用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档案信息服务。


撰稿、摄影:刘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