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时间:2022-12-30 浏览次数:

1230日,根据学校、机关党委通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进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力、执行力,激发兰台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新力量。

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大会,会前制定了专门工作方案,会上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专题节目“奋斗——新的伟业,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全面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邹雪辉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了档案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总体情况,并重点从“学习力不足和创新力不强”两个方面具体阐述了档案馆对照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对照先进高校档案建设、对照档案用户需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强调学习是发展之根、动力之源,不学习就没有发展,没有智慧,没有能力,一定要按照学习型团队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处理好传统与创新的关系,与时俱进,勇于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服务本领。尔后,正、副书记带头和大家一道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重在查找问题和不足,制定改进措施,下力抓好整改。

此次会议召开前,按照既定党员发展计划,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议正式接收了入党积极分子李梦诗同志为预备党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年终岁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总结前期党建和档案工作经验和不足,以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科学谋划新年度档案工作,厘清工作思路,凝聚奋斗力量,确保新年度档案建设开好局、迈好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