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总结述职大会

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

717日,在春季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为更好地总结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上半年档案工作情况,档案馆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述职大会。会议由田丽君馆长主持,全体馆员进行了工作述职。这次会议既是对上半年工作的一次科学总结,也是对暑期和下半年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对确保年度工作有力落实具有重要意义,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展示业绩、鼓舞士气的目的。

会上,按照收集指导部、技术服务部、人事档案部的顺序,馆员、主任依次述职。大家既讲工作成绩,又讲存在问题;既总结工作落实经验,又畅谈改进工作思路。最后,田丽君馆长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重点对疫情特殊形势下的档案编研、毕业生合档发档、档案线上服务系统深化应用、疫情防控和一线窗口服务等业务进行了阐述。她强调上半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大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情况新变化,在抓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坚持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并举,攻艰克难,齐心协力,做到工作标准不打折,档案服务不打烊,受到校领导和档案用户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特别是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同时,也指出了档案服务不够精细精准,馆员综合能力还不够过硬,年轻馆员成长规划不够等问题。最后,田丽君馆长就假期业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郑长彬副馆长就放假前后的日常工作、疫情防控和档案服务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