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再进发 谱写兰台新篇章

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近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议由上届支部副书记郑长彬主持。全体11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上届支部书记田丽君代表支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她说,现任档案馆党支部自20174月任期以来,在教育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自觉的政治意识狠抓支部自身建设,以鲜明的问题意识深入推进作风改进,以敏锐的创新意识持续推进档案服务方式改革,以强烈的服务意识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党员队伍富有活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编研工作取得重要成果,经常性的档案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受到校领导和广大用户一致称赞。主要是做到了“七个坚持”:一是坚持依法治档,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逐步提升;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档案信息资源保障体系不断丰富;三是坚持合力攻坚,档案信息化工作跻身国内高校先进行列;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多维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健全有力;五是坚持服务创新和编研工作两手抓,档案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六是坚持团队建设,专业能力水平日益增强;七是坚持强化战斗堡垒,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她说,过去三年,是抢抓机遇,转型发展有突破的三年;是上下同心,拼搏进取有成效的三年。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离不开广大用户和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同志们的艰苦工作和无私奉献!回顾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主要有“四点体会”:一是必须紧密跟进国家档案事业发展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二是必须紧紧围绕档案用户和学校中心工作,用户为本,服务至上;三是必须夯实基础,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四是必须继续推进人才强馆战略,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队协作精神,发展共赢。

面对工作成绩,她强调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必须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档案用户不断增长的高层次服务需求,对照档案馆自身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我们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切不容忽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三个差距”,即党建工作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还有差距;经常性基础性档案工作与高质量的服务要求相比还有差距;馆员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与转型发展的使命要求还有差距。

转型重担催人急,不用扬鞭自奋蹄。报告最后,她强调如何在国内高校档案行业中始终走在前列,如何为学校“双一流”和广大档案用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档案信息服务,是我们档案人始终面临的一个十分重大而现实的问题。我们必须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党建指导思想为根本依据,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始终坚持把党建和业务建设捆在一起抓,进一步研究和探索适应档案馆“窗口单位”的党建特色抓法和工作模式,上下一心,凝神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早日实现档案馆由传统型向研究型的数字档案馆转变而努力奋斗。

大家通过表决,一致同意了报告。然后,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公布了候选人名单和基本情况,最后大会进行了正式选举。经差额选举,王刚、田丽君、付希金、刘永新、郑长彬等五人当选新一届支委委员。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田丽君为新一届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郑长彬为副书记,明确了各委员分工。最后,新任支部书记田丽君作了小结讲话。

此次会议是在机关党委大力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的。在新一届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馆力量,鼓足新干劲,沿着向研究型数字档案馆转型的既定战略目标进发,上下齐心协力,谱写兰台新篇章


上届支部书记田丽君代表支委会作工作报告


上届支部副书记郑长彬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投票


大会选举投票


大会选举投票

新一届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新一届支部书记田丽君作委员分工和小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