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26日

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

1950年10月26日,时事教育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了今后的时事教育计划,并决定由政治教育科主持召开各系助理员会议,研究各系时事辅导组织办法,要求各系建立时事学习辅导组。

1953年10月26日,学校第三次校委会通过了《教材审查办法》,成立了教材审查委员会,选出了 27位委员。成仿吾校长和张德馨副校长分别担任正、副主任,加强了编译的教学大纲和教材的审查工作。

1991年10月26日,学校在礼堂召开大会,对赵季思等 9 名抗洪抢险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对 94 名积极参加抗洪救灾的同学予以表扬。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和忠宣读了关于表彰抗洪抢险优秀大学生和表扬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同学的两个决定。中共吉林省委高工委副书记张国学、校长黄启昌先生发表讲话。

1999年10月26日,校长史宁中与东大阿尔派公司董事长杨佩桢在校园网络二期工程合作建设协议上签字。这标志着学校又一项二一一工程建设项目启动。

同日,国家科学技术部所属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召开 1998 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全面通报了 1998 年中国科技人员(不含港、澳、台地区)在国内发表论文数量和论文被引用情况。我校物理系彭建华副教授和他的合作者于 1996 年发表在美国物理学会主办的 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评论快报》上的论文《用一个标量发送信号同步超混沌》一文 1998 年被海内外同行累积引用 32 次,获单篇论文被引用数全国排位第1 名,在国内外产生较大影响。这是自国家开展科技论文统计以来学校在该项排位上取得的最佳名次。

2005年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副局长、校友鲁广锦来学校作了题为“从中国‘威胁论’看中国和平发展——从另一角度领会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形势报告。

同日,吉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邴正教授为学校师生讲述和谐论与发展观的抉择。

2010年10月26日,学校教师教育创新法库实验区签字授牌仪式在辽宁省法库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至此,学校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已达25个。法库县县长冯守权、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燕子、学校副校长刘益春、校长助理高夯等出席签字授牌仪式。高夯与法库县教育局负责人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2012年10月26日,学校召开2012年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总结表彰会。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在2012年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学校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同时参赛的四件作品获奖。

2014年10月26日,由学校承办的吉林省美学学会2014年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马尚,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吉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周刚,吉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周秀,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王峰、副处长刘鸿雁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吉林大学、我校、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社科院、吉林省教育学院等10余个单位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学校美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王延和马尚共同为中心揭牌。

同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中心主任陈越教授来校,介绍了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考试(Programming Ability Test,简称PAT)的基本情况,并与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在我校建立PAT考试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