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11日

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

1946年12月11日,我校学生前往第十后方医院慰劳伤病员,演出了《兄妹开荒》、《大鼓》等节目。

1950年12月11日,学校推选陈元晖教授为吉林省职工代表大会代表。

1954年12月11日,为活跃同学们的文娱生活,学校决定于 11、12、15 日隆重举行全校文娱汇演大会,成仿吾校长、张德馨副校长和校部其他领导同志、部分老教师及各系同学分别出席大会,市内兄弟学校和文艺团体也应邀出席指导。

1955年12月11日,学校举行第一次颁发劳卫制证章大会。有1400多名同学达到劳卫制二组一级、预备级及格标准,接受了国家授予的劳卫制证章。成仿吾校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1983年12月11日,教育部批复同意学校增设电化教育专业,学制为四年,1984年开始招生。

1995年12月11日,国家教委成立普通高校函授、夜大学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组。我校唐永运为专家组成员。

2002年12月11日,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周济代表教育部党组来学校宣读教育部关于东北师大党委班子调整补充和行政班子换届的任免决定。任命杨晓慧为中共东北师大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柳海民为中共东北师大委员会常委、副书记。

2004年12月11日至12日,24所东北高师院校联合举办的东北地区高师院校 2005 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在学校举行。有来自全国 25 个省(市、自治区)的千余家用人单位提供需求信息近42 000 条,总体供需比达 1∶32。洽谈会期间,吉林省省委副书记全哲洙、吉林省副省长

李锦斌、省教育厅厅长李军、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副市长安莉等领导先后视察了洽谈会现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直播间”等栏目以及《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众多新闻媒体对洽谈会情况进行了报道。

2011年12月11日,吉林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学校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筹)张昕彤教授承担的省科技厅重点项目“高显色性绿色固态照明材料与器件研制”进行了鉴定。专家在听取有关汇报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该项目研制的白光LED器件主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备高显色性和高流明效率等优点,预计在特种照明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副校长刘益春出席鉴定会。

2012年12月11日,长春市委宣传部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赵芹等一行五人来校,检查2012年度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尚,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2013年12月11日,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杜红旗一行两人来校调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李忠军及党委统战部和学生处负责人与杜红旗一行进行了座谈。

2014年12月11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规划与发展部主任龙嫚一行应邀来校,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相关事宜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前,副校长韩东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日预校等部门负责人与龙嫚一行进行了会谈。

2015年12月11日,以长白山文化为主题的“长白山画派教研成果吉林省高校巡展”在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学校联合主办。

同日,学校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在校举行。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副所长黄铁青与李秀军,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冯江、原党委书记盛连喜出席仪式。仪式上,刘益春与何兴元共同签署“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合作协议”以及“联合共建‘黑土区农业与生态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两个子协议,为双方互聘人员颁发聘书,同时为共建重点实验室揭牌。

2016年12月11日至13日,由学校音乐学院承办的“2016雅马哈亚洲音乐奖学金综合类院校首届全国获奖学生汇报音乐会系列活动”举行。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鹤见照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会期三天,包含钢琴独奏音乐会、大师课、专题讲座等多个环节,汇聚了多位世界一流的钢琴艺术家及业内资深专家学者。

2016年12月11日至15日,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举办“校长国培计划”——2016年幼儿园影子培训基地园长培训班。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35名园长参加了本次培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贵珍调研员、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学校副校长冯江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致辞。

2017年12月11日,生命科学学院魏民教授和冯云鹏副教授研究团队关于肿瘤细胞代谢重编程调控机制的研究成果以“O-GlcNAcylation destabilizes the active tetrameric PKM2 to promote the Warburg effect”为题,发表于国际著名期刊《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