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2月1日

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

1946年12月1日,《合江日报》刊登了学校 11 月 23 日制定的《续招新生启事》。

1948年12月1日,经自愿报名、群众公议、组织批准的程序,学校报名加入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的人数已达 673 名。

1980年12月1日,学校提出《关于加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几点意见》。文件强调进一步加强任课教师力量配备,要求主讲教师要由教授、副教授、讲师来承担。

1992年12月1日,学校党政机关等部门陆续迁入综合楼。同时,校图书馆的古籍部、期刊部、情报部、教师研究生参考阅览室也将迁入综合楼。

1993年12月1日,学校党委下达了对公务活动中接待工作若干规定的文件。

2004年12月1日,经人事部、全国博管办批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为学校正式开通博士后网上办公业务。

2005年12月1日,学校四门本科课程被评为“2005 年度吉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它们分别是:柳海民的“教育概论”;褚莹的“物理化学及实验”;曾宪录的“细胞生物学”;郑泰玉的“电动力学”。

2010年12月1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细胞生物学家、植物遗传学家,教育家,学校原校长郝水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春市殡仪馆颐安苑西厅举行。校长史宁中宣读了郝水同志生平。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致电哀悼和代送花圈,并对郝水同志家属表示亲切慰问。朱镕基、李岚清、吴官正等前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也致电表示哀悼。

2011年12月1日,长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瑛及港澳侨联络处负责人来校就海外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马尚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接待了李瑛一行。

2012年12月1日,由学校牵头举办的东北地区28所高师院校2013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暨东北师大公费师范生与生源地就业市场对接洽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洽谈会前召开的新闻记者见面会上,党委书记盛连喜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就业工作情况。洽谈会当日,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安娣、李建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孙维杰,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姬国海,长春市副市长吴兰,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及校长助理张君辉等视察了会场。

2013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学校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课堂承办了“2013年蒙古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共有来自蒙古国内十余所大中学校的40名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主题是“蒙古汉语教学研究”。

2016年12月1日,长春市2016年幼儿教师舞蹈大赛总结表彰会暨颁奖典礼举行。学校附属幼儿园参赛舞蹈《舞·雁》荣获舞蹈比赛一等奖。

同日,学校举行机关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吉林省委党校耿洪彬教授应邀为机关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

2017年12月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六十六场活动在四川绵阳举办,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诚信精神及其价值意蕴”的讲座。《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