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29日

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

1954年11月29日,学校党委作出《关于党支部加强教研室和支部工作的意见》。

1956年11月29 日,校学术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加强教师提高与助教培养工作的决议》。

1957年11月29 日,成仿吾校长、丁浩川副校长、胡绍祖书记等接见即将下乡参加农业生产劳动的新留校助教和政治系的教职员,并举行座谈会。

1973年11月29 日,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常委会议,决定从七二级学生党员中抽调一些任七三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任命部分教师担任七二、七三年级的年级主任。

1980年11月29日,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世界银行评价代表团成员、世界银行官员、冰岛辛加森先生和德国专家卡德克教授,在教育部科技合作处处长马维骧等陪同下来校访问考察。

1982年11月29 日,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和学生发出了《关于开展向蒋筑英、罗健夫、张华、赵春娥同志学习》的通知。

1984年11月29 日,教育部批准学校设置电子计算机专业和无线电电子学专业,修业年限为四年。

1989年11月29日,中共长春市委高教部、共青团长春市委在吉林工大礼堂隆重举行大会表彰学校19 名抢救落水中学生的大学生,授予他们“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称号。

1995年11月29 日,学校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十五届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校党政领导周敬思、王荣顺、邵德风、张明芸及各院系和机关各部门党政领导应邀出席。校长王荣顺代表学校向全体代表作关于当前学校工作的报告。

2002年11月29 日,学校研究生院隆重召开研究生学习十六大精神研讨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东北师大研究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的章程、机构设置和活动安排。该协会是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各专业的研究生为主体,同时吸收其他学科研究生和广大本科同学组成的群众性、政治性学术团体,是全国高校研究生中设立的第一个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协会。

2003年11月29 日,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生命科学学院黄百渠教授当选主任委员,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民盟东北师大委员会。

2008年11月29日,东北地区高师院校暨学校2009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当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对其进行了报道,这是“新闻联播”栏目连续六年报道学校洽谈会。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也热切关注本次洽谈会。

2011年11月29日,学校召开了校园一卡通项目验收会。副校长刘益春出席了验收会。校园一卡通系统整合了原有的就餐卡、图书卡、洗浴卡等,发卡量已超过3万张,真正实现了“一卡通用、一卡多用”,具有金融支付、银校转账、校园消费、自助缴费、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室上机、考勤门禁、水控等功能,十余个子系统已全部正式运行。

2012年11月29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学校出版社出版的由顾明远教授、史宁中教授任总主编的“高等师范院校新课程教育实习指导丛书”成功入选,从而填补了国内师范院校教育实习工作缺少专业学科教材这一空白。

2014年1129日,学校召开深化综合改革第一轮改革进程汇报会。学校深化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在校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李忠军、冯江、马晓燕、郭建华参加了汇报会。会上,围绕“国家的政策依据”“兄弟院校的改革经验”“我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局部改革的推进情况”四个方面,党委副书记李忠军,副校长郭建华,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副校长冯江,党委副书记王延,先后汇报了深化综合改革整体情况和校院两级运行机制、人事制度、学科建设体制、人才培养、资产与后勤保障、党的建设制度等改革的推进情况。校长刘益春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第一轮改革进程汇报会主要目的是交流情况、分析问题,为接下来制定专项改革方案奠定坚实基础。在推进深化综合改革的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基层的创造,要总结历史上已有的经验,同时也要吸取教训,统筹规划、科学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深化综合改革一定要实事求是、尊重规律,要抓住改革的根本和关键问题,聚焦问题后综合统筹、扎实推进,从而使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更加符合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更加体现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要求。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了总结讲话,对推进下一阶段综合改革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积极”和“稳妥”的原则;二是要体现“观照全局、突出重点”的要求;三是要处理好“拉动”与“推动”的关系。

同日,由学校牵头举办的东北高师2015届毕业生联合供需洽谈会暨东北地区28所高师院校毕业生师德宣誓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省教育厅副厅长岳强,校党委书记杨晓慧、校长刘益春、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以及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视察了洽谈会现场。东北高师院校在洽谈会现场还同步举办了毕业生师德宣誓仪式。来自28所高师院校的毕业生庄严宣誓,表示在未来的“为师从教”生涯中,努力成为一名“以德为先,以仁为范,以知为难,以爱为念”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2017年11月29日,学校举行全校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王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扬新时代统战旗帜”的宣讲报告。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统战成员代表13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