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8日

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

1993年11月8日,学校草拟了《建团方案》,决定成立建团筹备委员会。经学校党总支决定:陈静波、智建中、黄耘、石静山、陈抗、彭万仁、冯隆复 7 人为筹委会委员,由陈静波担任主任,石静山任秘书。筹委会在党总支领导下,负责在党内公开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和群众中的积极分子,开展建团工作。

2005118东北师范大学与温州市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学校举行,校长史宁中、研究生院院长苏忠民与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卫平和双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项目有教育硕士研究生合作项目、访问学者项目、骨干教师研修项目、科研合作项目、教育信息化资助项目和毕业生实习项目共六个合作项目标志着校与温州市的教育合作正式、全面展开。

2011118日至18日,国培计划(2011”——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东北师范大学班举行来自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名幼儿园园长、教师、教研员参加了培训。

2015118日至20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成果展在本部校区图书馆举办。副校长冯江,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广大师生参观成果展并聆听了学生们的汇报。

2016118日,学校-包头九原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举行。包头九原区副区长包晓虹、教育局局长张占彪、副局长翟银柱,基地校代表包头市33中校长杜海宽、49中校长贾培忠、46中书记孙文飞等相关负责人,学校副校长冯江,教务处、教师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同日,由吉林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长级组织员刘桂军,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栋栋,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鸣晖组成的吉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组一行来学校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党政领导王延、冯江、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常青等接待了检查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