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5日

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1952年11月5日,中共长春市委讨论决定:东北师范大学党组由成仿吾、胡绍祖、刘呈云、智建中、陈静波、王慎矢、李鹰航、李冀、王映等 10 人组成,成仿吾为党组书记。

1984年11月5日,校长郝水教授被中科院聘为《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委员。

1985年11月5日,国家教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教育工会授予学校伙食科为 1985 年“全国高校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1987年11月5日,由国家教委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主持的,古籍系统微机应用工作汇报交流会在校举行。

1988年11月5日,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谷长春来学校和百余名干部、教师、学生代表对话,就当前我国和我省的改革形势问题坦诚地交换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1994年11月5日,学校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校长王荣顺传达了国家教委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向全校介绍了近期学校工作进展情况。

2003年11月5日,经专家组评审,学校被教育部批准为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院校。

同日,吉林省独立学院专家评审组在听取了校长史宁中、对外经贸学院副院长高明全的介绍并进行实地考察后,同意学校申报独立学院。

同日,学校第十五届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历时两周顺利结束,教育科学学院解书等10名同学获得本届大赛“十佳”称号。

2008年11月5日,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换届大会举行。九三学社长春市委员会副主委王进、组织处负责人,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届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主委闫吉昌作的《关于九三学社东北师大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和张力作的《关于九三学社东北师大第十三届委员会社费收支的报告》。大会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九三学社东北师大委员会。历史文化学院宫秀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文学院高玉秋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智利疆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体育学院张力副教授、商学院吕康银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佐峰教授、化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刘思东当选为委员会委员。王进代表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作了讲话。

2008年11月5日至9日,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等17个部委与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1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简称“农高会”),在西安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行。学校“小冰麦新品种”、“CIS育苗营养基”、“利用生物技术进行名贵花卉现代香雪兰的产业化开发”三个项目参加了本届农高会展览。

2009年11月5日,长春市政协指导协调办公室主任晋文元一行两人来校调研政协工作。学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组长、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会。

2010年115日,学校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次工作会议。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盛连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马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尚主持。化学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机关第四党总支国际学术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分别以围绕一流创建目标,科学规划活动方案用我爱心,助你成长:物理学院基础物理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进公费师范生教育的实践与探索软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员拉我手,我跟党员走系列活动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心培育以党员为核心的服务团队为题,介绍了本单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情况、特色活动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听取汇报后,盛连喜作了重要讲话。

2016年11月5日,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联合举办了“中日小学语文教育论坛”。日本东海大学山本康治教授、臧俐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石欧教授,天代(北京)教育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赵士英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课程教学处原处长沈白榆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