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3日

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

1993年11月3日,根据学校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需要,党委研究决定,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办公室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合署办公,成立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设立教育咨询、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就业指导四个方面的工作岗位。陈海英任办公室主任。

1998年11月3日,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史宁中为东北师范大学校长(任期为四年),免去王荣顺的东北师范大学校长职务。

2000年11月3日,经教育部研究,同意我校史宁中等 25 名委员组成学校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史宁中任主席;赵毅、薛康任副主席;盛连喜、杨忠、马云鹏、刘彤、逄增玉、于群、金喜在、张绍杰、张澍军、杨沛超、尹爱青、李炳海、高夯、刘益春、付强、张丽萍、丁四保、黄百渠、周道玮、杨霆、柳海民、孙伟志任委员。

2004年11月3 日,教育部高校职员制改革新一轮试点工作研讨会在校召开,教育部人事司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人事处处长,副校长刘益春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重点就《人事部、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职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交流和讨论。

同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评议组成员、著名民族音乐学家王耀华教授应邀来校,为音乐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1年11月3日,学校文科青年学者学术联合会、青年管理者工作研究会举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学习研讨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强出席研讨会。校内青年学者及青年管理者共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12年11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团委承办的主题为“扬就业之帆,启梦想之旅”的首届校园模拟招聘会决赛举行。

2014年11月3日至5日,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明德奖管委会主任卢红生一行8人来校考察。校党委书记杨晓慧,学校教育基金会、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相关人员及明德奖获奖师生代表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2014年11月3日至4日,由台湾古籍保护协会主办、台湾“中央研究院”文哲研究所协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古籍保护与流传”学术研讨会在台北市召开。我校古籍整理研究所李德山、曹书杰教授应邀参会,曹书杰作了报告,李德山教授主持了4日下午的会议。

2016年11月3日,由学校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全国高校巡讲·长春站宣讲会举行。

2016年11月3日至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学校地理科学学院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东师一队获得“特等奖”,东师二队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赵建军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