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1月1日

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

1949年11月1日,召开第一次建团筹备委员会,决定了《东北大学建团方案》。

1955年11 月1 日,第二次校务委员会议通过《关于改进教学法工作的决议》。

1983年11 月1 日,学校受国家教委委托研制的 HZ 811 型核磁共振实验仪和 DYY 3 型电子衍射仪科研成果产品鉴定会在学校举行。参加鉴定会议的教授、专家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 30 多所院校。他们一致认为这两种物理教学实验设备达到了设计要求,通过了产品鉴定。

1996年11月1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与东北师范大学经协商,决定联合建立吉林新闻出版培训中心。

2002年11 月1日,学校在重庆市巴南区一品镇中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向一品镇中学捐赠电脑、图书暨红烛哥哥、红烛姐姐计划启动仪式。重庆团市委、巴南区政府、巴南区教委、巴南团区委、我校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各支教点学校校长参加了仪式。

2008年11月1日,在学校第二届“大学生诚信就业日”宣誓活动暨学校与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合作签约仪式上,学校被吉林省社会信用监督管理办公室、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授予“大学生诚信就业示范院校”称号。学校是吉林省获此殊荣的第一所高校。

2009年11月1日,民进东北师大总支组织会员开展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学习民进会章”主题活动。民进省市委主委、副校长薛康,民进市委驻会副主委林宇及学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2010年11月1日,化学学院成立胶体与界面化学研究所,邢艳副教授任研究所所长。

2011年11月1日,为贯彻落实三委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2011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学校召开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试点工作交流汇报会。党委书记盛连喜、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杨晓慧、党委副书记马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赵莹,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及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

2014年11月1日,由团省委联合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技厅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学校承办的吉林省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在净月校区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竺延风、省财政厅厅长刘长龙、省人社厅厅长张志军、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4年11月1日、2日,2014-2015年度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三站比赛在沈阳市举行。男子短距离集体滑项目中,我校体育学院2014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徐皓洋与沈阳体育学院的两名队员混合组队获得冠军。这是今年7月学校速滑队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全国顶级水平的速滑联赛,并获得冠军。

2017年11月1日,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邀请国内“马工程”首席专家、学校政法学院田克勤教授作解读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政法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