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22日

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

1948年10月22日,东北行政委员会在《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中指出:中学师资由东北大学负责培养,并确定东北大学由东北行政委员会通过教育部直接领导,省里给予协助。

1955年10月22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学工人员大会,欢迎格拉德舍夫斯基、科杰托甫两位苏联专家来校工作,成仿吾校长致欢迎词。

1994年10月22日,学校召开校办企业经理会议。会上,总结了学校校办企业的经验,认真听取了校办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副校长盛连喜出席会议并就校办企业管理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发表重要讲话。

1997年10月22日,学校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学习十五大座谈会在校部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各有关部门、院(系)的 20 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并就十五大报告的特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纲领中的地位,面向新世纪加强党风建设,十五大在经济理论方面的重大贡献和十五大对文化教育事业的指导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2002年10月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组织的二一一工程建设项目评审组成员一行 7 人莅临学校,对学校二一一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进行评审。经过认真评议,专家组认为,学校“十五”二一一工程建设项目目标明确,定位恰当,符合国家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学校“十五”二一一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可行性论证。

2004年10月22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传达第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高等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院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柳海民传达了中组部部长贺国强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盛连喜介绍了党建会议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我校学习和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尽快把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二传达要把握讲话和报告的重点;三要把落实会议精神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同解决教风、学风、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相结合,同推进本单位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同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相结合;四要在贯彻落实中注意做好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的工作。

2008年10月22日,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文化共享工程中心主任张彦博及文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校调研并出席了在学校召开的吉林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暨图书馆共建、共享、共谋发展座谈会。

2010年10月22日,清华大学历史系彭林教授作客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本学期首场“承绍高风——文化名人东师论坛”暨第二场“思想理论高端论坛”,畅谈“关于文化战略的几点思考”。党委副书记马尚主持了报告会。报告会前,举行了聘任彭林教授为学校兼职教授的仪式。副校长刘益春代表学校向彭林教授颁发了聘书。

同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34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0余名学员来校考察,党委书记盛连喜为学员们作了主题为“大学发展与制度建设”的报告。

2011年10月22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和东北师大联合主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钟楼区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优质课大赛暨现代教育学术年会举行。党委书记盛连喜及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了大赛暨年会开幕式。

同日,校团委启动“双百论坛”之“创业有我”系列报告会活动。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副总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罗明雄作了题为“因创会友,与友共创”的首场报告。

2012年10月22日至23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师范学院艺术与人文系主席及教学部主任哈罗德•艾伯利斯(Harold F Abeles)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13年10月22日,东北大学校长助理王义秋一行5人来到学校净月校区,就新校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调研。副校长张君辉,总会计师耿秋华,净月校区办公室、基建处、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王义秋一行进行了座谈。

2014年10月22日,校级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校党政领导,以及校内相关部门、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并首先通报了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的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延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忠军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2014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精神。政法学院刘彤教授应邀为参会人员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

2016年10月22日-23日,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学校心理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端论坛”举行。论坛的主题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的分享和拓展”。来自全国各地近100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者参加了论坛。

2017年10月22日,我校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与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签署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