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20日

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

1947年10月20日,东北大学召开学生会成立大会,选举 13 名执行委员。推选刘廉儒为校学生总会主席。

1961年10月20日,校党委制定甄别工作计划,其中包括:甄别的范围和对象;甄别步骤和时间安排;组织领导和注意的问题。

1984年10月20日,学校召开 1983~1984 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校领导郝水、黄启昌等出席。周敬思副校长宣布表彰决定,表彰了 216 名“三好”学生、117名优秀学生干部、15 个先进集体和 188 名奖学金获得者。

1988年10月20日,学校课程教材教法研究所王武军、刘凤璞、宋治安教授,于亚中、郝雷副教授等应邀到吉林省东部边陲山区汪清县为十几所中学校长、教导主任和有关学科的骨干教师举办短训班。听课人数累计达 600 多人次。

1989年10月20日,国家教委人事司副司长陈文博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宣布:经国家教委党组研究,并征得中共吉林省委同意,任命牛林宗为中共东北师大委员会书记,免去其副校长职务;樊万清任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免除其东北师大党委书记职务。

2002年10月20日至29日,受教育部委托,学校承办了为期半月的非洲国家司局级教育官员研讨班。20 日,来自非洲各国的 30 名教育官员在学校举行隆重的开班典礼。副校长杨忠主持典礼,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田小刚、校长史宁中、吉林省政府秘书长王富远分别在典礼上讲话。此次研讨班的主题为“发展中国家的教育发展”,主要围绕中国基础教育现状、改革与发展趋势、与经济的关系等三方面进行研讨。

2003年10月20日,英国胡佛汉顿大学校长约翰·布鲁克斯教授一行应邀对学校进行友好访问。

同日,学校男、女篮球队在吉林省高等院校篮球决赛中分获冠军,取得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运动会篮球比赛和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资格。

2008年10月20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一行3人来校考察,并作了题为“高校科研经费申请与科技创新情况介绍”的报告。副校长刘益春、校长助理兼科学技术处处长冯江等参加了报告会。

在2008年10月20日至25日举行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学校外国语学院2007级本科生迟超获低年级组三等奖,2005级本科生姚婷婷获高年级组三等奖。

2008年10月20日至11月2日,应台湾师范大学、实践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嘉义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和台东大学的邀请,副校长张绍杰一行7人赴台,对这六所学校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9年10月20日,“静湖名家讲坛”举行第二十三场报告会,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教学、课程与领导学院王红宇副教授以“后现代理论与教育”为题,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2010年10月20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商务交流与市场营销学院院长Frank Sligo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商务沟通管理与公共关系”的报告。

2015年10月20日,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换届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吉林省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王义民等出席大会。留联会首任会长杨忠教授作了工作总结发言,会议选举产生了留联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新会长周义发教授在发言中对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要充分发挥联谊作用,紧密团结全校留学人员,加强海内外学术交流,积极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王延副书记作了讲话。

2017年10月20日,校级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研讨学校文化建设工作。中心组成员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高夯、耿秋华、于伟、常青、薛利锋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延做了大学文化建设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杨晓慧作了总结讲话。其他与会人员,各自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发言。

同日,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小学教育教学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观摩会在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学校研究生院和教育学部承办。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案例中心、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校研究生院、学校教育学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小学教育案例库建设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56个院校的160余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