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19日

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

1946年10月19日,学校文工团响应东北局干部下乡的号召,派出文艺干部 13 名,参加下乡工作队。

1948年10月19日,长春解放后,学校在长设立第三部,主任为张松如,副主任为李先民。先后建立了三部一班和二班。

1957年10月19日,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大会代表 613 名,代表着 4 900 名学生。党委第一书记成仿吾亲临大会并作重要指示。大会任务是:研究学生会在党的领导下,如何进一步动员与组织全校同学深入开展反右派斗争,继续大鸣大放,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大辩论;听取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修改学生会章程,选举新的委员会,听取学校党委对学生会工作指示。

1960年10月19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全校人员学习〈毛泽东选集〉第四卷的意见》。

1975年10月19日,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统战工作。定于 12 月初召开非党老教师座谈会,传达邓小平讲话和教育学大寨会议精神。

1985年10月19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周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结合师范院校特点,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法制宣传教育。

同日,学校召开表彰奖励大会,表彰 1984 至 1985 学年中涌现出来的 215 名“三好”学生、134 名优秀学生干部、47 个先进集体和 579 名奖学金获得者。

1988年10月19日,体育系康绍远教授在首届中国国际武术节上荣获中国国际武术节组织委员会颁发的武术贡献奖。

1989年10月19日,黄启昌校长分别向文理科各系党政负责人和有关部处长传达了国家教委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师范分组会议精神。传达后,黄启昌校长等学校党政领导听取了文理科各系主任关于为基础教育服务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2000年10月19日,学校客座教授、日本富山国际大学伊崎晓生先生向我校赠送了他珍藏的价值 20多万元的图书。

同日,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到净月校区进行现场办公,回答师生关注的有关热点问题,并就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2008年10月19日,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吉林省环境科学学会和学校承办的吉林省第五届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暨吉林省科协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环境科技创新与减少污染物排放专题报告会在校举行。

2009年10月19日,教育部教科书管理使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校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校长史宁中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基础教育教材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教材建设理念,教材的选用和使用,教材的规划、修订、完善、管理,编写教材的专家队伍等问题。

2012年10月19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文蕴东师系列讲座》通识教育选修课之“尔雅东师——传统文化论坛”本学期第三场报告会举行,原副校长、学校资深教授、历史文化学院詹子庆先生作了题为“点点滴滴谈治学——从礼学研究说起”的报告。

2014年10月19日,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在吉林建筑大学落幕,由学校地理科学学院教师韩阳指导,地理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高晓雨、吴苗苗、周双双、王影组成的参赛队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这是学校首次参加该赛事并获奖。

2014年10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银川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800多名代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