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18日

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

1950年10月18日,学校成立时事教育委员会。为了使全校教职学员认清美帝的本质,增强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决心,校部决定加强时事学习,在教务长领导下成立时事教育委员会。委员会由 5 人组成,何锡麟任主任,胡绍祖任副主任。

同日,经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等 10 个支部。

1986年10月18日,校研究生第三届代表大会在礼堂召开。校党政负责人樊万清等出席大会。副校长黄启昌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敢于承担历史重任的要求。大会通过了新的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研究生会。马继生当选为主席。

1989年10月18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文华教授分别给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全校学生骨干作学习江泽民国庆讲话的辅导报告。

10月18日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一百周年诞辰,为纪念陶行知,学习陶行知,吉林省陶行知研究会与学校于1991年10月18日联合举行纪念大会暨学术报告会。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学校副校长周敬思主持纪念会,省政协主席、省陶行知研究会名誉会长刘云沼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桂五作了《学习陶行知,研究陶行知》的报告,学校副教授易慧清作了《学习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深化当前教育改革》的学术报告。

1993年10月18日,王荣顺校长在校长办公会上向学校党政负责人传达了国家教委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1996年10月18日,学校在校礼堂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六十周年报告会。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原校级老领导黄彦平、车敏瞧、刘光出席报告会。党委书记周敬思发表讲话。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郑德荣教授作了题为“经历三大严峻考验的英雄史篇”的学术报告。

2001年10月18日,学校中科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郝水教授喜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奖金 20 万港币。

2005年10月18日,学校实施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校领导接待日制度》规定,校领导接待日工作由学校信访室负责组织协调,校领导接待日定于每周五(节假日除外),接待时间为下午 3:00 月至 5:00,由一位学校现任领导负责接待。

2008年10月18日,美术学院建院35周年庆典在净月校区隆重举行。

2014年10月18日,学校主办了2014年教师教育创新东北实验区语文有效教学东丰现场会。副校长冯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东北实验区的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5年10月18日,学校体育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国内首家“中国软式棒垒球培训中心”。学校也是截至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具备“软式棒垒球”项目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综合性培训资质单位。

同日,中国电影教育联盟揭牌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我校媒介素养课程研究中心受邀成为该联盟创始成员单位之一。

2015年10月18日、19日,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和学校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青岛市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100余代表参会,其中决赛参赛教师600名。大赛通过研讨课、模拟展示课、观摩课和微课四种课型的科学设置与系统配合,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给学习带来的革命性变化方法与途径、教学支撑资源与软件建设方法。

2015年10月18日,我校美术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郭晓光2015个人画展在长春雕塑公园美术馆启幕。

2016年10月18日,在中国雕塑学会和山东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暨第八届中韩现代雕塑交流展上,我校美术学院2016级韩国籍博士生金善珍的作品《Significant Form》荣获中国雕塑艺术大奖,作品被山东美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