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8日

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

1951年10月8日,校务委员会通过《1951 年下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1961年10月8日,校务委员会常委会讨论通过了《关于数学等 6 个专业教学方案的几点具体意见》。

1979年10月8日,学校隆重举行1979年科学报告会。校长刘光致开幕词,副校长王琳代表学术委员会宣读150项科研成果项目单,副校长戴星东作总结报告。

1981年10月8日,校党委决定成立以黄彦平校长任组长的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1988年10月8日,省政协文教委员会教育组一行10人在省政协常委、文教委员会副主任、教育组组长陈坚带领下来校视察教育改革情况。

1994年10月8日,学校旨在改变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应试教育、实现农村初中教育向素质教育转轨的“农村初中课程结构改革实验”和“优化农村初中各科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的改革实验”最近结题。在吉林省抚松县召开的总结汇报会上,这两个课题受到评审组的充分肯定,建议广泛推广。

1998年10月8日,学校举行基础课主讲教师聘任合同签字仪式。会上,常务副校长史宁中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17 门基础课主讲教师聘任并作为优秀课建设项目的决定》,校长王荣顺向被聘主讲教师颁发聘书,张丽萍、董世明代表19名被聘教师发言。

2010年10月8日至9日,学校教师教育研究院主办了主题为“教师专业化与教师教育”的中日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教育部师范司、人民教育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东京学艺大学、我校有关负责人及教师教育研究者共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副校长刘益春出席了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5年10月8日,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推出全面改版的东北高师就业联盟网,并升级为全国首家由高校建立的行业性教师招聘平台。新网站运用最新互联网技术,开发出移动就业、微信就业、视频就业、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可以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全天候、立体式就业信息服务。

2017年10月8日,第十届“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首场演出——“从心而来”——东北师范大学多题材原创舞蹈作品专场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