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7日

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

1951年107日,校工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选出第六届工会委员 21 人,主席为智建中,副主席为丁明新。

1954年107日,学校召开函授教育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成仿吾校长,张德馨副校长,智建中副教务长,中文、数学、历史系系主任,部分主讲教师,辽、吉、黑三省教育厅代表和部分函授站主任,还有中央教育部教师进修科的同志。

1996年107日,经国家教委研究决定,聘请学校周敬思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和第三届管理学学科规划组成员;王逢贤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第三届德育学科规划组成员;陈曦光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第三届体、卫、美育学科规划组成员;梁忠义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第三届比较教育学科规划组成员。

同日,学校形象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新共教隆重召开。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总务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各院系专职政工干部、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45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和忠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学生工作办公室公布了形象工程实施方案,全校210名学生党员庄严地向全校师生作出树学生党员师表形象的集体承诺。

同日,由教务处、学工办、校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青春讲台学生教师基本技能大赛决赛在新共教举行。经过角逐,关卉等 10 名同学获得十佳称号,雷红玮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1997年107日至10日,吉林省高校三育人标兵、长春市宣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土壤地理学专业教师许林书同志参加了吉林省高校红烛之光报告团,先后在吉林、延吉、长春进行了三场报告,共有45所高校的3500 多名教师听取了报告。期间,《中国教育报》、《吉林日报》、长春日报》、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等各大新闻媒体都对许林书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1999年107日,学校机关改革动员大会在新共教举行。动员大会由史宁中校长主持,杨忠副校长就学校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整体部署作了说明,党委副书记张明芸宣布了新机构的岗位和处级领导职务的竞聘条件与办法,党委书记盛连喜作了动员讲话。以此为标志,学校新一轮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开始正式启动。

2013年107日至16日,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原校长刘庆中教授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冯江,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育学部等相关负责人会见了客人。双方回顾了两校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如何联合培养双学位学生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同日,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时任校长萨米特一行6人来校访问并参加学校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建立校际关系三十周年庆典举行。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孙鹤娟,杨晓慧、刘益春等校领导,周敬思、王荣顺、杨忠、张绍杰等校老领导出席了庆典。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庆典。庆典上,播放了两校分别为庆祝建立校际关系三十周年而创作的歌曲和学校特别制作的纪录片,校长刘益春、程丽塔、孙鹤娟分别作了讲话。在校期间,刘益春、程丽塔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会计学专业“3+1”本科教育项目和本科生交流协议。南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奥多姆教授,传媒学院副院长都铎教授和新闻系主任弗雷沃格尔教授为学校商学院和传媒科学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