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10月6日

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

1952年10月6日,中央任命成仿吾为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张如心调中共中央党校工作,何锡麟调北京师范大学工作。

1956年10月6日,学校召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选出 21 人组成新的一届团委会。原一祥任团委书记,杨毅辰任团委副书记。

1992年10月6日,应地理系自然地理教研室的邀请,联邦德国著名的农业地理学家、基尔大学地理系教授德格·埃卡特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1998年10月6日,为落实学校二一一工程整体建设规划和《科研攀登工程实施纲要》的有关精神,充分调动学校教师和科研人员从事应用开发研究的积极性,学校制定《关于加强应用和开发研究工作的有关规定》,并以东师科字[1998]5号文件下发各院系。

2004年10月6日,学校召开“全球化语境下的中国文学理论及文学批评发展状况”学术研讨会,校长史宁中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词。共有来自南京大学、湖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资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争鸣》等文艺理论研究权威杂志社的编辑以及学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交流和研讨。

2008年2008年 10月6日至9日,校党委书记盛连喜赴黑龙江省安达市、林甸县等地教师教育实验区检查我校学生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