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9月30日

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1959年930日,丁浩川代理校长为庆祝国庆十周年在校报《吉林师大》上发表题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培养红色教师的强大基地”的长篇文章。

1962年9月30 日,校党委宣传部制定《关于教职员的政治学习和全校人员的形势教育安排的初步意见》。

1990年9月30日,国家教委下发了对《东北师范大学综合改革实施要点》(1990~1992)的批复。

2000年9月30 日,学校召开“三讲”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校长、“三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宁中主持。党委书记、三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盛连喜作了动员报告,中共吉林省高校工委派驻学校“三讲”教育巡视组组长范洪学作了重要讲话。

2003年9月30日,我国著名体育教育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原吉林省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学校体育系系主任杨钟秀教授逝世,享年 93 岁。

2005年9月30日,计算机学院关伟洲被评为长春市“师德标兵”。

2009年9月30日,长春市市长崔杰一行来到学校物理学院离休教师丁明新教授家中,亲切看望了丁教授。校长史宁中,副校级干部、校工会主席李立新及学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看望。

2013年9月30日,体育学院举行表彰大会,对学院王建超、于伟强两名同学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进行了表彰,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2015年9月30日,吉林省旅游局局长赵晓君、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长春市旅游局局长邵大明一行到学校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考察调研。

同日,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珠江·恺撒堡钢琴”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落下帷幕。学校音乐学院共选派11人参赛,在不同组别获得10个奖项。其中,参加本科生美声组的3人均荣获一等奖,2012级本科生尚春来获得该组别全国第二名;声乐系教师陈旸获得教师论文评比二等奖(一等奖空缺),李荣达、黄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7年930日,学校科学技术处组织举办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领域研讨会”。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育学部和心理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