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9月29日

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1974年9月29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给我校党委、革委会来函《请协助翻译和整理资料事》。

1995年9月29日,学校顺利通过二一一工程部门专家预审。专家们认为,东北师范大学是我国特别是东北地区基础教育师资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在高等师范教育改革和发展中起到了示范作用。

1999年9月29 日,纪念丁浩川同志诞辰九十周年座谈会在学校校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2000年9月29 日,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上,共有 2 名运动员打破了男子 400 米、男子三级跳远项目的校运会纪录。

2001年9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与东北师范大学银校举行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五年内,中国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将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和科学研究发展领域内、向学校提供最高限额为 5 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并为我校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每年 600 万元人民币的助学贷款。校党委书记盛连喜、校长史宁中出席签字仪式。

2002年9月29日,学校数学系博士生导师史宁中教授当选为第五届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当选该项学术职务。

2008年9月29日至30日,“2008水环境与水资源暨第六届可持续卫生系统国际研讨会”在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学校主办,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环境保护湿地生态与植被恢复重点实验室承办,日本科学与技术振兴会、日本北海道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协办。本次研讨会以探讨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为核心内容,介绍了生态卫生设施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水资源与水环境问题的现状、科学对策及其保护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2008年9月29日至10月9日,应俄罗斯国立土拉师范大学、远东国立人文大学、国立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及国立圣彼得堡师范大学的邀请,副校长张绍杰一行四人分别对这四所学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2009年9月29日,学校经济学院副院长金兆怀教授被评为吉林省劳动模范。

同日,在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学校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11年9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贯彻《责任制规定》和《廉政准则》专项检查动员汇报会。通过检查,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对落实两项法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有力推动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2013年9月29日,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周义发教授应邀参加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联合举行的国庆招待会。周义发教授是因其在国内外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回东北师大后的科研及教育工作经历受到国务院侨办的关注而应邀参会的,这也表明学校留学回国人员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

在2015年9月29日召开的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纪念建区2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上,学校被授予十大功勋单位。

2018年9月29日,党委统战部组织了以“迎国庆 同心行 知省情 助发展”为主题的赴辽源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的考察活动。这次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深入了解省情,增强了全面建设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信心和使命感。

2018年9月28至29日,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来校调研地理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来自北京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50名专家组成的评议组参加本次调研。副校长徐海阳出席了会议。